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公務員管理研討會探討香港面對的挑戰

*****************

約一萬四千名公務員將於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參加「亞洲國際都會卓越政府」管理研討會,此為政府歷來舉辦最大型的管理研討會。

為期四天的研討會共分為八節,每節半天,每名公務員只需參加其中一節。

研討會目的是讓公務員加深了解全球性競爭對香港的衝擊、社會面對的挑戰及機遇和它們對政府的影響,以及全體公務員在協助香港成為國際都會擔當的角色。

研討會由政務司司長辦公室效率促進組主辦,參加者是中、高級公務員。

政府八個月前已開始為研討會構思並制訂互動溝通的討論模式,當中採用的都是專為今次研討會設計的圖像及問題卡。

這種溝通工具是首次大規模地被不同層面的公務員使用,而應用在如此大型的活動上,在亞洲也屬第一次。

效率促進組專員冼兢說:「研討會的參加者來自不同範疇、職級,他們擁有的經驗和年資也不盡相同。」

「他們將討論及探討香港面對、同時是領導層需要處理的重要議題。」

「我們希望透過討論,所有參加者能就香港現正面對的挑戰和政府的目標取得共識。」

「舉辦研討會是一個符合成本效益的方法,讓參加者能夠尋求方法,探討如何出力,使為市民提供服務及其管理方面,更加物有所值。」

冼兢表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將在研討會結束後,鼓勵所有部門主管作出跟進,與他們的員工討論哪些工作模式可以有所改變或改善,他們也需要就優先處理的項目訂出行動清單。

每節研討會將由一位司長或主要官員主持開幕。八月二十六日首天舉行的兩節分別由政務司司長和財政司司長主禮,律政司司長則主持八月二十七日下午的開幕禮。

另外,約一千四百名首長級人員將於九月四日參加公務員事務局舉辦的首長級公務員研討會,有關詳情將稍後公布。

二○○二年八月二十三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