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小額錢債審裁處聆訊調查結果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

  就記者於七月三十一日採訪小額錢債審裁處一宗提訊時被要求離開法庭一事,司法機構今日(八月十九日)發表由總裁判官李瀚良進行的調查結果。

  總裁判官已經完成有關的調查,他發現於該宗聆訊初段,雖然與訟雙方經過頗長的討論後,仍未能就賠償金額達成協議,但他們均非常渴望能夠達成協議。

  為了促成協議,審裁官想讓與訟雙方私下繼續磋商,所以調查主任在審裁官的指示下,邀請記者暫時離開法庭讓與訟雙方繼續磋商。記者於是離開,並在法庭外等候。聆訊後來恢復,與訟雙方最後達成協議。

  總裁判官說:「要求記者離開法庭的原意是為了促使與訟雙方順利達成協議,但這個做法並不恰當。所有法庭的聆訊是公開的,記者有權出席。」

  他說:「我已提醒與事件有關的審裁官公開審訊原則的基本重要性。」

  他續說:「為了避免將來發生類似事件,司法機構並會研究為與訟人士提供更多設施作私下磋商之用的可能性。」

二○○二年八月十九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