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十號幹線南段及后海灣幹線

************

  就傳媒查詢反對十號幹線南段及后海灣幹線大聯盟今日(八月一日)向環境運輸及工務局請願事宜,政府發言人表示:「介乎北大嶼山與掃管笏之間的十號幹線南段將為前往大嶼山提供另一條重要的通道,並可利便通往機場和香港迪士尼樂園的交通。」

  「至於后海灣幹線,則把深港西部通道與本港的公路網絡連接起來。深港西部通道和后海灣幹線會為香港帶來重大的經濟裨益,並有助提升香港作為珠江三角洲的商貿物流樞紐的地位。」

  「十號幹線南段於二○○○年根據《道路(工程、使用及補償)條例》刊登憲報。政府考慮過公眾的意見以及最新的情況後,已經修訂南段的路線,並在二○○二年六月二十八日刊憲。」

  「為消除公眾對擬議工程的疑慮,路政署定於二○○二年八月二日至四日在屯門政府合署舉行為期三日的展覽,介紹經修訂的南段路線,並計劃在二○○二年八月十六日和十七日在荃灣民政事務處舉行另一次展覽。」

  發言人說:「任何人士如認為本身的利益會受工程項目影響,均可在反對期內就擬議工程提出意見或反對;反對期將於二○○二年八月二十七日屆滿。擬議的道路工程計劃和所有收到的反對意見,均會呈交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

  十號幹線南段的建造工程定於二○○三年展開,預計於二○○八年完成。至於深港西部通道/后海灣幹線,政府會於二○○三年展開建造工程,並爭取按目標在二○○五年竣工。

二○○二年八月一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