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地鐵竹篙灣鐵路線的工程項目協議

****************

行政會議於今日(七月九日)通過竹篙灣鐵路線的工程項目協議草擬本。

工程項目協議草擬本詳列了有關進行竹篙灣鐵路線這個項目的條款,以及政府與地鐵公司雙方就竹篙灣鐵路線的財務、設計、建造和營運所分別承擔的責任。

竹篙灣鐵路線是通往香港迪士尼樂園的主要交通設施。鐵路線全長約3.5公里,在現有地鐵東涌線上增設的陰澳站出發,直達香港迪士尼樂園,車程所需時間將少於四分鐘。

政府發言人表示,行政會議通過協議草擬本,在落實香港迪士尼樂園計劃方面,再邁進了一大步。

「竹篙灣鐵路線的建造工程可以於協議簽訂後馬上展開。根據工程項目協議規定,地鐵公司須在二零零五年完工,以便配合香港迪士尼樂園的開幕。」

估計有關工程項目費用(按付款當日價格計算)為20億元。政府同意在未來數年豁免向地鐵公司收取相當於7.98億元(按現值計算)的股息,作為此工程項目的財務支持,使有關項目可達致可接受的商業回報率。

發言人說:「竹篙灣鐵路線與別不同之處,在於它的獨特設計,將參照並配合香港迪士尼樂園的設計標準。位於竹篙灣的車站將會配合毗鄰迪士尼樂園的設計。」

二○○二年七月九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