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署理香港郵政署長演辭全文

************

  以下為署理香港郵政署長蔣任宏今日(七月一日)出席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五周年紀念郵票發行儀式的演辭全文:

何局長、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朋友:

  多謝大家蒞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五周年紀念"郵票發行儀式。今日我們十分榮幸邀請到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先生擔任我們的主禮嘉賓。何局長剛接受任命,肯定是百務纏身,但仍抽空為香港郵政這套具有歷史意義的郵票主持發行儀式,令我們感激不已。

  今日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五周年,正好讓我們趁此機會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五年來特區政府一直強調精簡架構,開源節流;香港郵政作為其中一分子,自然全力配合。節流方面,政府要求部門在三年內把開支削減百分之五,而我們只需兩年便已經超額完成,做出了百分之五點六的成績。開源方面,我們積極開拓業務,成功把香港郵政從單一的傳統派遞機構轉型至業務多元化的機關-我們在物流和電子服務這兩個新領域的發展便是最好的例證。

  特區政府一向強調公務員隊伍要對社會有承擔、高效率而又盡忠職守;而這恰正是香港郵政的部門使命。展望未來,我們承諾會繼續堅守崗位,時刻因應社會的轉變,除舊布新,致力為市民提供優質的顧客服務,包括發行更多令人愛不釋手的郵票。

  郵票的可愛之處在於它可以作為歷史的見證,為我們記下每一個重要的歷史時刻。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五周年,香港郵政發行一套四款的紀念郵票,以環保、教育、基礎建設和維港煙花為題,突顯香港回歸祖國後的各項成就;並展望未來,努力開拓新天。這套郵票標記?香港特區成立五周年這個里程碑,別具珍藏價值,希望大家喜歡。

  多謝各位。

二○○二年七月一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