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粉嶺裁判法院將於七月起在新法院大樓運作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

  粉嶺裁判法院將於七月二日起在新落成的粉嶺法院大樓運作。

  該新的法院大樓樓高十一層,總樓面面積18,720平方米,位於新界粉嶺璧峰路一號。

  司法機構發言人說:「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給市民,司法機構一直致力提升法庭的設施。」

  「新的法院大樓設有現代化通訊網絡和辦公室自動化器材,以配合法庭使用者的需要。」

  他續說:「該大樓還有數碼錄音系統、影音播放設備、為易受傷害證人而設的閉路電視系統及電子保安系統等裝置。」

  粉嶺法院大樓共有九個法庭、十六個證人室、四個受保護證人室、八個會議室及供律師使用的更衣室。

  現時的粉嶺裁判法院於一九六一年啟用,共有四個法庭,於二OOO年及二OO一年分別處理了約21,800宗及23,200宗案件。

  發言人說:「現時粉嶺裁判法院所在的大樓將歸還政府產業署處理。」

二OO二年六月二十九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