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十號幹線北大嶼山至元朗公路(南段)修訂道路計劃刊憲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在憲報公布十號幹線 - 北大嶼山至元朗公路(南段)修訂道路計劃,有關修訂是為要處理反對者就原路計劃提出的關注及公眾、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的意見。

按政府建議的修訂道路計劃,在工程完成後,擬議的道路工程將會是香港未來道路網的重要部分,並連接大嶼山、新界西北部和深圳蛇口,以應付未來的新設過境站和新界西北部人口增長所帶來的交通需求。有關道路亦提供通往大嶼山的第二條對外連接路。

關於運輸局局長決定不再進行原先於二○○○年七月二十八日及八月四日在政府公告公布的原路計劃,亦已於今日在憲報公布。

十號幹線 - 北大嶼山至元朗公路(南段)的道路計劃根據《道路(工程、使用及補償)條例》於二○○○年在政府公告中公布。當局在工程計劃刊憲後共接獲五百七十七份反對書。

建議修訂計劃包括興建一條約一點七公里長的青龍大橋,橫跨馬灣西部的海道,以及興建相關的連接道路,以便把橋樑接駁至北大嶼山公路及屯門公路;有關工程亦包括擴闊陰澳交匯處以東的北大嶼山公路和為青龍頭的一段屯門公路重新定線、由青龍頭至掃管笏興建大約四公里長的雙程三線快速公路,以及在掃管灘興建約二點六公里長的雙程雙線連接路,連接掃管笏及屯門公路。

修訂的道路計劃會分階段興建,整項工程為期約五年,預期第一份合約會在二○○三年展開。

擬議工程的圖則及計劃,已備於下列地點供公眾查閱:

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三十八號,

海港政府大樓地下,

中西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

新界屯門屯喜路一號,

屯門政府合署六樓,

屯門地政處;

新界荃灣青山公路174至208號,

荃灣地鐵站多層停車場大廈十樓,

荃灣地政處;

海港政府大樓十九樓,

離島地政處;

屯門政府合署二樓,

屯門民政事務處;以及

荃灣地鐵站多層停車場大廈一樓,

荃灣民政事務處。

  任何人士如欲反對該項工程或使用,或同時反對兩者,必須以書面向運輸局局長提出,說明其本人的權益及聲稱受該工程或使用影響的情形,並最遲於二○○二年八月廿七日將反對書送達香港花園道美利大廈十六樓運輸局局長辦事處。

  此外,路政署邀請名列公共工程認可材料供應商及專門承造商名冊上獲准承投場地勘探工程的第II組承造商承投十號幹線青龍頭至掃管笏段地盤勘探工程。有關公告已於今日上載於路政署網頁。

工程主要包括在屯門公路附近、大欖郊野公園、大欖涌、小欖和掃管笏地方內進行勘探,以及將所取得的土壤和岩石樣本進行實驗室試驗。

合約預期於二○○二年九月開始,並於二○○三年年初完成。

截標日期/時間為二○○二年七月二十六日正午十二時,逾期的投標概不受理。投標者必須把投標書致工務投標委員會主席收,並放入香港金鐘道六十六號金鐘政府合署三十四樓電梯門廊的「工務投標箱」內。

  投標表格和其他資料,可向萬隆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索取,地址為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一八三號合和中心四十樓(電話號碼二八二八 五七五七)。

  批出是項合約的詳情,將刊載於政府憲報,並在互聯網上公布。

二○○二年六月二十八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