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在「公務員義工計劃」啟動典禮致辭全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公務員義工計劃」啟動典禮上的致辭全文:

各位公務員義工、各位同事:

  我很高興參與這個極具意義的啟動典禮,標誌「公務員義工計劃」的正式展開。

  我得悉公務員事務局聯同社會福利署為了在公務員隊伍內推動關懷互愛的精神,於本年初推出了「公務員義工計劃」。計劃的目的是鼓勵公務員成立義工隊伍,讓他們能運用他們的專長,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士。這個義工計劃,亦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五周年紀念的活動之一,可以說是具有雙重意義。

  「公務員義工計劃」推出以來,公務員同事對義工運動的號召都積極響應,現已有六十一個政府部門成立了或將會成立七十支義工隊伍,相繼投入義工服務。但我們不會就此自滿,今日計劃正式啟動之後,我希望有更多的公務員同事會加入,並且持續不斷的提供義工服務,從而令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受惠。

  公務員不單是一份職業,我們亦是社會的一分子,除了在工作上貢獻社稷,還可以致力建設一個充滿溫情、愛心和互助關懷的社會。就像在座各位,都願意獻出自己的工餘時間,幫助有需要的人士,帶給他們希望、歡樂和溫暖,這種捨己為人的情操,實在令人鼓舞。

  就讓我們將這計劃的口號「全心全意為市民,在公在私盡所能」作為我們的目標,身體力行,攜手幫助有需要的人士,為香港這國際都會加添多點溫情。

  多謝各位。

二○○二年六月二十二日(星期六)

56K/ 寬頻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