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局長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局長尤曾家麗今日(六月二十日)出席「IT話咁易」計劃啟動儀式的致辭全文:

賴會長、各位嘉賓、新聞界的朋友:

非常歡迎各位出席今天由資訊科技及廣播局、資訊科技署及香港電腦學會攜手推出的「IT話咁易」計劃的啟動儀式。

政府一直致力推動社會各界更廣泛應用資訊科技,以提高效率、增加競爭力及改善生活質素。我們已推行一系列措施,包括在港九不同地點設置約5 000部公用電腦供市民免費使用、為老人家、婦女及殘疾人士開辦資訊科技認知課程等,以鼓勵及協助社會各階層使用資訊科技。我們亦不斷研究推出更多新穎,有效及靈活方便的服務,令社會各界都能夠分享資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效益。其中一項服務就是今天推出的「IT話咁易」計劃。

「IT話咁易」計劃是一項嶄新的社區資訊科技支援服務。當大家在使用基本資訊科技應用系統,如個人電腦操作、檔案管理、文字處理、瀏覽互聯網,以及收發電子郵件時,如果遇到問題或困難,可致電「IT話咁易」計劃的熱線 2111 2232,我們會有專人解答他們的問題。市民亦可透過傳真或電郵作出查詢,或瀏覽「IT話咁易」計劃的網站,參考網站內登載的使用資訊科技常見的問題及解決方法。我希望透過這項服務,可以進一步提高市民使用資訊科技的興趣、信心及能力。

最後,我希望藉今日的機會代表政府多謝香港電腦學會全力積極參與推行「IT話咁易」計劃,令這項服務得以順利推出。我亦希望多謝贊助這項計劃的多間機構,以及協助進行籌備工作及宣傳的非政府機構。我亦多謝參與「IT話咁易」計劃督導委員會工作的各委員,義務為這項計劃提供專業意見。政府今後將會繼續與各界攜手合作,推出更多新措施,齊心建立一個數碼共融的社會。

多謝各位!

二○○二年六月二十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