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致辭

*******

  財政司司長梁錦松今日 (六月十三日) 在禮賓府代表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大公報創刊一百周年紀念暨歡迎世界報業論壇參加者,以下為財政司司長致歡迎辭全文:

歡迎成思危副委員長、王國華社長、各位嘉賓。

我非常高興代表特區政府舉行這個酒會,慶祝大公報創刊一百周年。

自一九零二年於天津創刊至今,大公報見證了近代中國歷史。大公精神︰「忘己之為大,無私之謂公」,百年來培養和造就了一批獻身中國新聞事業的傑出人才。

大公報亦不斷提高其專業水平,除屢次獲獎之外,亦率先創立了電子版及大公網,與時並進。

際此一百周年,大公報今天舉辦了「世界報業發展論壇」,與全球各地新聞界精英共同探討二十一世紀報業發展新趨勢,我在此祝賀論壇舉行成功。自回歸以來,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香港繼續保持區內商貿及新聞中心地位。香港資訊高度流通,傳媒生機蓬勃,百花齊放,新聞自由得到基本法充份保障。我期望內地及外國傳媒代表,能藉此機會,親身經驗及見證香港在這方面的成就。

我謹代表特區政府向大家祝酒,祝大公報一紙風行。謝謝各位。

二○○二年六月十三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