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日(六月四日)出席2001年度公益金便服日支票遞交儀式及頒獎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陳祖澤主席、鄭海泉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善長:

  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公益金便服日頒獎禮」。

  今年已經是香港公益金第九年舉辦「便服日」籌款活動。去年十月舉行的「便服日」,共有一千三百多間機構,超過四十五萬人參與,共為百多個公益金資助的社會福利機構籌得超逾一千七百萬元善款,成績令人振奮。由此可見,香港的經濟雖然面對重重挑戰,但仍無減香港市民的愛心及對社會服務的支持。

  特別令人欣慰的是,今年參與的機構當中,共有五百七十二個教育團體,它們籌得的款項,更佔整體善款的一半,較去年有顯著的增長。這顯示了我們的年青人除了兼顧學業和課餘興趣外,對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亦日益關切。我相信各位年青朋友,必定從參與這活動的過程中已領略到「一分一毫暖萬心」的涵義。我期望你們鼓勵更多身邊親友參與善舉,繼續伸出援手,扶助弱勢社群。

  「貧則見廉,富則見義」是我們應秉持的傳統美德,意謂貧窮時不亢不卑,富裕時則樂善好施。我謹藉這個機會,再次呼籲社會各界繼續支持公益金的籌款活動,慷慨解囊,共襄善舉。除了提供服務及經濟上的支援外,倘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亦多加留意身邊的人,尤其在他們徬徨失意的時候,給他們一句鼓勵的說話,又或一個友善的笑容,這些不費分毫的舉動,亦能為我們周遭生活上遇到困難的人帶來溫暖和希望。

  最後,我祝各位身體健康,事事如意。多謝各位。

二○○二年六月四日(星期二)

56K/ 寬頻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