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在「山東·香港周」開幕式上的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梁錦松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在山東濟南舉行的「山東·香港周」暨香港博覽會開幕式上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張高麗省長,

尊敬的林廷生副省長,

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

  我很高興有機會在香港回歸五周年的前夕,來到濟南出席「山東·香港周」活動。

  山東是我國的經濟大省,擁有雄厚的工業實力,又有優良的港口和豐富的旅遊資源。近年來,在加快對外開放的同時,許多山東的企業也成功地走出去,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作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旅遊中心,香港一直是山東主要的合作夥伴,我們是山東最大的海外資金來源地,更值得一提的是,首家在香港上市的"H"股就是山東的企業,這更賦予魯港合作一層特殊的意義。

  當前,國家已經加入世貿組織,並加大對外開放的步伐,而香港正面臨另一次經濟轉型的挑戰。我們清楚地認識到,背靠內地,面向世界是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必由之路,也是我們的優勢所在。香港不單與珠江三角洲加強合作,也會積極開拓新的經濟腹地,與內地其他地區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創造雙贏的局面。

  在內地舉辦大型推廣活動,是特區政府協助香港企業加強與內地合作的重要一環。我相信,在未來幾天,雙方的企業家和專家會集思廣益,共同加深了解,尋找合作機會。我也衷心地希望,在「山東·香港周」活動舉辦以後,魯港兩地會有更頻繁的交往,更密切的合作。

  最後,我祝「山東·香港周」活動成功舉辦,祝魯港兩地友誼長存。

  謝謝。

二○○二年五月二十七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