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三個香港女人三個截然不同的故事六月搬上舞台(只發中文稿)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藝穗會策劃之舞台劇《三個香港女人的故事》將於六月二十一至二十三日(星期五至日)晚上八時及六月二十三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假上環文娛中心劇院公演。編劇杜國威及導演鄭傳軍希望通過三個香港女性的生平事跡,見證香港女性地位的進程。

劇中主角包括「萬能旦后」鄧碧雲、私生活遭非議的項美麗及平凡中見不平凡的文玉英。故事圍繞這三個看來互不相關的女人,她們在離開人世多年後,竟同時誤打誤撞上來陽間,在上環文娛中心劇院相遇,各人此時把自己的身世及遭遇向觀眾娓娓道來。而透過她們的生平事跡,希望能安慰及鼓勵面對生活越來越艱苦兼信心越來越動搖的香港市民。

飾演鄧碧雲這位「萬能旦后」的是資深影視演員李楓。李楓早於今年二月演出的《三個香港女人的故事之鄧碧雲》中已扮演過鄧碧雲且唯肖唯妙,而她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有鄧碧雲的風範,因而獲得觀眾一致的讚賞。是次再演繹這角色,定能令觀眾再一次留下深刻的印象。

著名芭蕾舞家陳令智將飾演項美麗。陳令智不單是出色的芭蕾舞家,更是一位多元化的演員。她曾獲得多個中西電影獎項,包括憑《浮世戀曲》獲得台灣金馬獎及葡萄牙國際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她的近作有無人地帶製作的《生死界》,這是二○○二年香港藝術節的節目之一。

文玉英一角由著名鋼琴家羅乃新演繹。羅乃新是一位活躍的演奏家,經常在各類音樂會中與各地的音樂家一同演奏;她自一九八五年起參與教學,曾任教香港演藝學院、香港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多年來培養出不少優秀的音樂人才。今次羅乃新穿上「馬姐戲服」,首次以演員身份演繹這個角色,必定帶給觀眾新鮮感和驚喜。

《三個香港女人的故事》門票分一百五十及一百元兩種,現已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設有高齡、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計劃,凡購票四至九張可獲九折、十至十九張八五折、二十張或以上八折。康樂文化署轄下各表演場地之友可獲九折優惠。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 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及留座電話: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二○○二年五月二十三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