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出席十大優秀司機頒獎禮致辭全文

***********************

  以下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今日(五月九日)出席政府車輛管理處十大優秀司機頒獎禮的致辭全文:

王亮嘉處長、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我非常榮幸出席今天的頒獎禮。

  公務員隊伍,無論是擔任前線工作或後勤支援的,每日均同心協力地為廣大市民提供各式各樣的優質服務。面對社會期望不斷提高,政府近年來積極在各級公務員之中推廣以客為本的服務文化,務求在態度、效率、質素等每一方面都令巿民和服務對象稱心滿意。

  例如各部門透過履行服務承諾,不斷改善為市民提供的服務。目前已有超過六十個部門公布服務承諾,清楚列出市民可期望獲得的服務水平。一些部門並且成立顧客服務聯絡小組,收集顧客的意見。為了進一步推廣顧客服務文化,我們在一九九九年開始舉辦一年一度的顧客服務獎勵計劃。今年,我們更首次讓公眾參與投票。除此之外,各部門均有舉辦員工激勵計劃,獎勵表現出色的同事,鼓勵他們精益求精,提供更佳的服務。經過公務員隊伍多年努力,我很高興看見今天政府的服務無論在質素和效率方面都大大提高,公務員在這方面的貢獻是值得肯定和讚揚的。

  政府車輛管理處舉辦的十大優秀司機獎,表彰表現優秀的同事是值得推廣的。推行這項計劃,不但可以鼓勵各同事致力提供優質服務,也可激勵其他同事,努力不懈,追求卓越。所以我很高興今天能夠參與這項十分有意義的頒獎典禮。

  王亮嘉處長告訢我,十大優秀司機的評選標準十分嚴格。政府司機職系現有同事二千六百多人,服務十多個政策局和六十多個政府部門。要在二千多人之中脫穎而出,並不是容易的事。我衷心祝賀各位得獎者,並希望其他司機職系的同事,以他們為榜樣,進一步將服務質素提升。多謝各位。

二○○二年五月九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