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民事司法制度改革諮詢期延長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

  民事司法制度改革工作小組主席陳兆愷法官今日(四月三十日)宣布,原訂於四月三十日屆滿的民事司法制度改革諮詢期,將延長兩個月至六月底。

  有關決定是順應香港大律師公會提出的要求而作出的。

  由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委任的民事司法制度改革工作小組於去年十一月發表中期報告及諮詢文件,邀請大家就有關香港民事司法制度在規則和程序方面的改革方案提出意見。

  諮詢文件審核香港的情況,並就一些情況與香港類似的海外地區而作出比較。

  自文件發表後,在社會上,特別是在法律界內,引起了廣泛的討論。

  香港大律師公會成立了特別委員會研究文件內的建議,並已準備了一份中期報告,正向會員進行諮詢。

  故此香港大律師公會執行委員會要求延長諮詢期兩個月,以便他們作出回應。

  工作小組主席陳兆愷法官在同意有關要求之餘,認為應該一視同仁,給予其他人仕較多時間研究文件內容,故此決定將諮詢期延長兩個月至二OO二年六月三十日。

  陳兆愷法官說:「截止目前為止,我們一共收到59份就不同方案提出的意見。」

  他續說:「意見分別來自香港律師會、政府部門、有興趣的團體和機構,以及市民大眾。而司法機構的同事亦提交了意見。」

  工作小組將整理及研究收集得來的意見,並會在最後報告中列出具體建議,再呈交終審法院首席法官。

  歡迎有興趣的團體、機構及市民繼續就有關改革提出意見。文件可於以下網址下載<www.civiljustice.gov.hk>。

  陳兆愷法官說:「相信大家會明白到工作小組難以將諮詢期再度延長,因為這樣會嚴重影響及拖延工作小組的進度。」

二○○二年四月三十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