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今日(四月十二日)在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第三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上的致辭全文:

黃主席、各位同事:

我很高興出席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第三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

紀律部隊一向是保持香港繁榮安定的支柱,對社會貢獻重大。以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的成員為例,入境事務處負責出入境管制事宜,為我們妥善管理全球數一數二繁忙的邊境口岸;政府飛行服務隊提供空中緊急支援、搜索和拯救服務;香港海關致力遏止走私販毒罪行、維護知識產權和消費者權益;消防處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免受火災和其他災難禍害,並提供護理和運送傷病者的服務;懲教署專責管理懲教院所,並幫助犯人改過自新,重返社會。

各位紀律部隊的同事肩負維護法紀、救死扶傷的任務,經常面對各種困難和危險,甚至是死亡的威脅,但仍然堅定不移,悉力以赴,以服務市民為己任。這種專業精神不但贏得廣大市民的讚許,也令我們每一個公務員引以為榮。

我明白近年為落實資源增值、精簡人手和重整工序等措施,公務員隊伍的工作已較以前繁重,所以我充分理解同事對今年薪酬調整的關注。不過,我必須再次強調,今年公務員的薪酬調整會沿用現行機制處理;政府會在下月私營機構薪酬趨勢調查結果公布後,全面考慮所有因素,包括職方的意見,才作出最後決定。我相信只要職管雙方都堅守合法、合理、合情的原則,政府最後的決定一定會得到整體公務員的支持和市民的認同。

我很樂意就今年公務員的薪酬調整事宜,與各中央評議會職方代表、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和其他公務員團體保持緊密溝通,聽取大家的意見;同時我也希望各位同事能夠貫徹紀律部隊的傳統精神,緊守崗位,竭誠為市民服務。我們應該讓社會人士明白到,我們是一支以服務市民為本、以公眾利益為依歸的公務員隊伍;我們願意在香港面對經濟困難的時候,與市民同舟共濟,為推動香港經濟早日復蘇盡一分力。

我非常欣賞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在內地推行螢光(助學)計劃,扶貧助學,使不少學子受惠,可見同事不但關心香港市民,也關懷內地同胞,實在值得讚揚。如果有機會的話,公務員事務局也樂意提供協助。

謝謝。

二○○二年四月十二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