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建造文康設施研討會(只發中文)

*********

以下是建築署署長鮑紹雄今日(四月六日)出席「為市民建造文康設施」研討會的中文演辭全文:

今天由建築署主辦這個研討會,邀請香港文化及康體各界專家和學者、區議局、建築師參加,更幸蒙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何志平博士、香港康體發展局行政總裁陳梁夢蓮女士蒞臨,十分感謝。

此種性質之研討會,今次屬第三次。一九九七年,首次召開「為市民建造文康設施」研討會,以新界區文康設施之發展為主題,得到各界熱烈支持。一九九九年又舉辦「共創理想校園」研討會,為2000年新設計校舍及學校改善工程,與各教育專家、辦學團體交換意見。會後均作出報告,綜合討論內容,總結意見,並傳送各與會者及有關政府部門,以備參考。

今次再度討論「建造文康設施」,乃秉承為市民服務之宗旨,以及因應時代進步,對此項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公共建設,作更廣泛和深入的研討。

我們希望藉著這個機會,讓各文康界專家、團體、與建築署,能夠直接對話,增加瞭解,互相建立密切聯繫,在各方攜手合作下,為我們文康設施的設計及建造,找出新動向,配合將來的需要。

在此,我告訴各位最近香港在文化方面的非常成就。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頒發亞太區二零零一 年文物保護獎,給予位於大埔之「敬羅家孰」,該古建築物能夠重修復原,有賴各方面共同努力,以及建築署的專業服務,使香港獲得此項國際殊榮。

謹再一次敬謝嘉賓光臨。

二○○二年四月六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