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黑色搖滾音樂劇《花樣獠牙》 中英劇團復活節傾力演出(只發中文稿)

*************************

  中英劇團將於復活節期間演出新製作《花樣獠牙》,以黑色搖滾音樂喜劇形式演出,為觀眾帶來全新觀感。

  故事發生在一個烏煙瘴氣的城市「波地」、一間十足年初一花市過後無人光顧的花店,一個三步不出舖門的戇直少年,因為一次total eclipse of the sun,一朵異種奇花的出現,令他一舉成名,扭轉世人命運;可惜靈魂有價,美麗背後暗藏殺機,成功的代價竟然是……

  《花》劇由侯活.阿殊曼(Howard Ashmen)根據羅傑.哥爾曼(Roger Corman)於一九六○年的同名電影Little Shop of Horrors改編,阿倫.孟根(Alan Menken)作曲,於一九八二年紐約WPA劇院首演後移師到Orpheum Theatre演出共二千多場。此劇曾在不同國家作巡迴演出,包括澳洲、匈牙利、法國、奧地利及德國,亦被翻譯成多種不同語言如德文、日文、西班牙文等,成為百老匯非主流劇成功之作。阿殊曼與孟根更因此獲提名八六年奧斯卡最佳歌曲,這對劇壇黃金組合從此奠定,日後他們的製作更奪得多項奧斯卡及金球獎的美譽。一九八六年,舞台劇版Little Shop of Horrors再被拍成電影《綠魔先生》,由Frank Oz執導,其中變態牙醫一角由著名影星史提夫.馬田(Steve Martin)飾演。

  原著Little Shop of Horrors屬音樂劇之中的「滑稽戲」(Burlesques),以嚴謹簡潔的對白及歌詞,諷刺當時大行其道的恐怖片,再配合輕快的搖滾音樂,令全劇充滿歡樂,但劇中卻仍不經不覺滲入恐怖氣氛。中英劇團的版本由話劇界翻譯聖手陳鈞潤擔任翻譯、改編、填詞,把故事搬到六十至八十年代,一個以香港又非香港的城市──「波地」,重新填上粵語歌詞,加上他偏好運用的懷舊港式口語──歇後語,徹底表現出原著的通俗感。導演李鎮洲則為《花》劇主角奇花注入生命,讓演員與奇花在台上共舞;加上音樂總監史葛.傑臣(Scott Gibson)率領樂隊,現場演奏,並親身上陣,負責鋼琴部份,帶給觀眾搖滾的震撼!

  參與此劇演出的演員包括:劉浩翔、盧智燊、莫蒨茹、周偉強、徐玉芬、張婉婷、何敏儀、陳力生及黃世鈞。

  《花樣獠牙》將於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一日(星期五至一)晚上七時三十分及三月三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於葵青劇院演藝廳公演,門票分一百八十元、一百四十元及一百元,現已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設有高齡、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尚有其他集體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節目查詢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票務查詢或電話訂票,請電: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請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請參閱http://www.urbtix.gov.hk。文化節目組網頁有更多資料提供,歡迎瀏覽www.lcsd.gov.hk/cp

二○○二年三月十一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