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經濟局局長演辭

*******

  以下為經濟局局長李淑儀今日(三月三日)在香港航空青年團週年會操上的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周湛樵主席、葉迪奇總監、梁冠平司令、各位嘉賓、各位團員:

  今天,我很高興參加香港航空青年團的週年會操。在過去三十年,香港航空青年團跟香港的航空事業齊步發展、而且同樣取得優異的成績。現在,香港是國際和區域的主要航空中心;而航空青年團一直積極地為我們培育人才,為本地航空業的發展作出重大的貢獻和支持。

  事實上,香港十分需要對航空業務具有濃厚興趣,並且立志投身於這門極富挑戰性工作的年青人。大家都知道,由於我們多年來的努力建設,加上許多優越條件的配合,香港已經發展成為一個非常重要的航空樞紐。我們的國際客運量在全世界排名第五;在國際貨運量方面,我們更加是名列前茅。而我們的基建設施和服務質素亦都被公認為世界一流水準。

  當然,我們不會因此而滿足。為了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及區域的運輸和物流中心的地位,我們必須繼續努力。在政策方面,特區政府將與更多民航伙伴商討,加快擴展香港的航空服務網絡;在機場發展方面,香港機場管理局已經制定展望未來二十年的發展藍圖,進一步提升香港國際機場的服務水平。在民航運輸管理方面,香港民航處將繼續以專業精神,提供優質的航空交通管制服務,確保空運的安全和效率。而隨茩輕銂漯型y中心地位逐步提升、旅遊業項目漸趨多元化,我們可以預見本地航空業仍然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和潛力,仍然大量需要各方面的人才。

  各位在座的年青團員,你們都是或者可能是航空業未來的生力軍。大家過往在航空青年團的一段日子,掌握了許多有關航空運輸的基本知識、同時接受了嚴格的紀律訓練。而更加重要的收穫,是你們因此而建立了自信、擴隊F視野、提升了領導才能、以及培養了良好的公民意識。這些都是寶貴的人生經歷和體會,值得大家好好珍惜。無論你們現在或者將來處身任何環境、負責任何工作崗位,這些經驗相信都可以幫助你們應付面前的困難和能力。

  各位航空青年團的團員,我希望你們能夠利用你們的知識和經驗,將來為香港的航空事業作出貢獻。

  多謝各位。

二○○二年三月三日(星期日)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