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賀歲煙花迎駿馬」年初二舉行

**************

  為慶祝馬年的來臨,本周三(二月十三日)年初二晚上八時在維多利亞海港上空,將舉行歷時二十三分鐘二十三秒的煙花匯演,發放二萬一千八百枚的煙花彈。

  今年的煙花匯演共分十二幕,將以一首躉船為中心,兩旁各有四隻浮船,以鏡像對稱的編排製造嶄新的煙花效果。

  賀歲煙花匯演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贊助,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統籌,贊助金額為二百五十萬。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秘書長歐陽成潮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贊助農曆新年煙花匯演。中國成功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而且去年北京申奧成功,實在令人鼓舞。今年七月是香港回歸五周年,又是總會成立的五周年,因此贊助今年的煙花匯演是特別有意義。」

  他補充說,希望能藉著煙花匯演,吸引更多遊客來港觀賞,也希望本港廣大市民多留港消費,令市場繁榮熱鬧。

  市民可在半山、中區、灣仔、銅鑼灣及紅磡等港九多個地方,觀賞到煙花綻放的壯觀場面。尖東海旁一帶由於進行工程關係,將會列為禁區。

  十二幕煙花詳情如下:

第一幕(00:00-02:05)

躍馬迎春

音樂:一馬當先(William Tell Overture)

“2002”形禮花彈,一馬當先在開頭十二秒內發放八次,配合高層粗大火柱鳴炮,為壬午馬年展開地動山搖、排山倒海的序幕。

第二幕(02:05-03:58)

捷報頻傳

音樂:世界杯(The Cup of Life)

進軍世界杯乃中國的大喜事,一串串的燭光連珠炮發,拉手煙花十字形縱橫交錯於高、中、低空層,就如一場激烈的足球比賽。

第三幕(03:58-05:19)

奧運精神

音樂:奧運精神(The Olympic Spirit)

喜事一浪接一浪,發放得更大的禮花彈大菊花及大椰樹,加上活潑輕盈的飄葉襯托,好像身處於奧運會場當中。

第四幕(05:19-07:02)

光明前景

音樂:勝利(Victory)

成功在望,長哨響聲,旋龍於空中舞動,小火箭向上爆發椰芯大菊花,奪魁的喜樂與歡呼聲加插在光亮的花束上,歌舞昇平的氣氛,盡在不言中。

第五幕(07:02-09:36)

堅貞浪漫

音樂:永誌不渝(Time to Say Goodbye)

西方情人節將近,過千個銀色直昇機形的祝福,一同預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與此同時亦發放大錦冠帶閃及帶紅,與綠飄葉及扭舞降落傘,氣氛浪漫,歌頌世人對愛情永誌不渝,小別時依依不捨之情。

第六幕(09:36-10:53)

三陽開泰

音樂:新年頌(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勤力的哨音蜂、螢火蟲,小高潮超級炸響,笑臉形態煙花,喜慶的紅拉手及一千個雷響,就如廣大市民放下平日生活的煩憂,滿載笑臉,互相握手道賀,鼓掌慶祝。

第七幕(10:53-12:46)

普天同慶

音樂:普天同慶(Joyful to the World)

延續新年的歡樂氣氛,紅與綠的彗星,低層的炮響與上空高層的子母形禮花彈相映成趣。

第八幕(12:46-14:19)

如意吉祥

音樂:托卡塔賦格曲(Toccata and Fugue in D Minor)

舞會中的紳士和高貴的舞伴,帶著領帶及金光閃閃的晚裝於維多利亞港旁翩翩起舞。

第九幕(14:19-15:54)

百花齊放

音樂:花之二重唱(Flower Duet)

年宵花市花團錦簇,有大蝴蝶、大椰樹、領結帶閃爍及星空火箭穿梭飛往,尾段加插千朵飛花飄降,氣氛熱鬧。

第十幕(15:54-18:44)

蝴蝶飛舞

音樂:蝴蝶飛舞(Butterfly Dance)

罕有的紫色及藍色禮花彈,三段變色瀑布,再加上銀色的花束與紫色的大錦冠,構成一個動人心弦的奇景。

第十一幕(18:44-20:37)

富貴年年

音樂:萬歲(Viva)

為勤奮的香港人、中國人萬歲!變色的群蜂為日常生活繁忙,蜂巢地雷及三段瀑布傾瀉著;香港的繁忙節奏,就如雷霆萬鈞的炮響,聲勢浩大。

第十二幕(20:37-23:23)

宏圖大展

音樂:羅賓漢之澎湃旋律(Theme from Robinhood)

澎湃效果猶如具有速度感的飛魚,以及駿馬飛馳。數千個錦冠、拉手煙花穿梭於蜂群間,於尾段一分鐘再發放過千個頻密的鈦雷及花束,把整個維多利亞港照得一片光芒萬丈,萬馬奔騰,正配合馬年澎湃氣勢!祝願全香港市民,龍馬精神,馬到功成!

二○○二年二月十一日(星期一)

  • 農曆新年煙花匯演維港中部劃船隻禁區 (12.02.02)

  • 農曆新年煙花匯演特別交通措施 (12.02.02)

  • 農曆新年煙花匯演特別交通措施 (11.02.02)

  • 農曆新年煙花匯演維港中部劃船隻禁區 (06.02.02)


    寄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