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日(二月一日)出席文匯報、中國日報(香港版)、九龍總商會主辦「二○○一年特區政府施政讀者評選最滿意十件大事」頒獎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王鳳超主任(中聯辦)、張國良社長(文匯報)、朱靈總編輯(中國日報香港版)、湯國華理事長(九龍總商會)、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二○○一年特區政府施政讀者評選最滿意十件大事」頒獎禮。

  是次頒獎對我來說實在有一層特別的意義。這活動不但能提升市民對社會事務和政府各項政策的關注和認識,更可透過市民的反應,讓我和我的同事得知哪些政策特別得到市民的認同及支持,並檢視施政方面其他環節能否有所改進。

  過去一年,香港面對經濟上的困境,很多市民的生活都受到影響。社會上亦有不同的聲音要求政府多下工夫。面對經濟轉型,我們積極進取,對外努力推廣香港的優勢,以吸引外資,並協助港商拓展國內的商機;另一方面,對內我們致力「固本培元」,在基建、扶持中小企業、增加職位、推動教育改革、建設旅遊等各範疇,推出多項措施。

  香港人以靈活變通、自強不息見稱,不少人在逆境下往往闢出新的出路。我留意到不少傳媒對於喚醒香港市民鬥志亦義不容辭,經常報道一些奮力上進、無懼困難的真實個案。這些令人鼓舞的報道,可見傳媒與政府對民生的關懷,本是同出一轍。

  我期望政府、傳媒和市民在未來的日子能夠繼續自強不息,同心鞏固香港的實力。

  多謝各位。

二○○二年二月一日(星期五)

56K/ 寬頻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