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專用車用石油氣加氣站的新價格上限

****************

政府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宣布專用石油氣加氣站在二○○二年二月一日至七月三十一日期間的車用石油氣價格上限。

政府發言人說新的專用石油氣加氣站的石油氣價格上限是按照指定程式調整,由每公升$1.85至每公升$2.15不等;而原來的專用石油氣加氣站的石油氣價格上限則為每公升由$2.01至$2.17不等。

他指出視乎個別合約承辦商的決定,專用石油氣加氣站所出售的車用石油氣的實質價格可以更為便宜,唯有關售價不能超逾定價程式所訂出的價格上限。

價格上限的調整是根據每份合約訂明的定價程式而制訂的。定價程式包括兩個考慮因素:國際石油氣價格和本地石油氣營運價格。首個因素會按之前六個月的國際石油氣平均價格,每年調整兩次;而第二個因素則按上年度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趨勢,每年調整一次。

以下是在二○○二年二月一日至七月三十一日期間適用於專用加氣站的車用石油氣價格上限:

專用石油氣加氣站地址               車用石油氣價格上限

(二○○二年二月一日至七月三十一日)

柴灣豐業街及西九龍翱翔道             每公升二元一角五仙

上環豐物道、觀塘偉樂街及大埔元洲仔        每公升一元八角五仙

美孚深旺道及屯門業旺路              每公升一元九角一仙

九龍灣祥業街及葵涌葵安路             每公升一元八角九仙

他續說:「現時已投入服務的專用站合計有九個,包括第一批位於柴灣、西九龍、上環、觀塘及大埔的加氣站和第二批位於九龍灣、葵涌、美孚及屯門的加氣站。第三批三個分別位於灣仔、元朗和馬鞍山的專用石油氣加氣站亦將會在今年年中左右落成。」

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