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工業貿易署署長演辭

*********

  以下是工業貿易署署長羅智光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出席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開幕典禮的演辭全文:

行政長官、陳主席、各位來賓:

  歡迎各位蒞臨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的開幕典禮。

  首先,我謹代表工業貿易署多謝行政長官在百忙中抽空主持典禮。今天的開幕典禮得到行政長官親臨主禮,反映特區政府十分重視中小企業的發展,並會在未來日子繼續致力為中小企業提供多方面的支援。

  此外,我亦要多謝各位來賓撥冗光臨,令典禮生色不少。

  我特別要多謝中小型企業委員會主席陳永棋先生以及各委員在過去一年多以來,就政府應如何進一步支援中小企業,給予我們寶貴的意見以及支持,使我們的工作順利展開。

  這個中心得以提供多項服務,有賴多個公營及私營機構的支持,我謹此向它們致謝。

  我亦要多謝我的同事在過去多個月來的努力,不但令中心的籌劃工作依時完成,亦順利推出了四項中小企業基金。

  我想借這個機會告知各位這四項基金的進展。至昨日止,「營運設備及器材信貸保證計劃」,「市場推廣基金」和「培訓基金」,已合共收到五百三十四宗申請,當中四百一十六宗已被批出,涉及政府資助或保證共約四仟六百萬元。「發展支援基金」第一期項目現正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二月中。

  中心於去年十一月中開始投入服務後,為中小企業提供多種資訊和諮詢服務,包括一個叫做『問問專家』的預約諮詢服務、有關開業所須牌照的查詢服務,以及定期舉辦工作坊和研討會。設施方面,中心設有一個參考圖書室、舉辦小型座談會的地方、多台可供上網的電腦、以及直駁某些發牌部門的熱線電話。此外,我們很高興貿易發展局在這中心內開設「中小企業服務站」,為中小企業提供更便捷的服務。

  我們歡迎各位對我們多提意見,令我們的工作做得更好。而我和我的同事一定會繼續努力,為中小企業提供更有效和更優質的支援服務。

  多謝各位。

二○○二年一月二十四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