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十八題:大欖隧道轉車站的廁所設施事宜

*********************

以下是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偉業議員的提問及環境食物局局長任關佩英的書面答覆:

問題

鄰近大欖隧道收費廣場的巴士轉車站並沒有設置廁所,因而對在該處眾多的候車乘客造成不便。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當局在設計該轉車站時,有否預留地方設置廁所;若有,詳情為何;若否,原因為何;

(二)有何具體措施及何時會解決該轉車站缺乏廁所的問題;及

(三)會否考慮於各巴士轉車站設置流動廁所或興建廁所?

答覆

(一)政府在設計大欖隧道轉車站時以照顧乘客的交通需求為首要目標,盡量安排乘客能迅速在該轉車站轉乘其他巴士路線前往其目的地。由於受到地形上的限制,可用作設立該轉車站的地方非常有限。此外,運輸署當時參照一般轉車站的設計及運作經驗,預計乘客逗留在轉車站的時間不會太長。基於以上的考慮,政府在設計該轉車站時,沒有預留地方設置廁所設施。

(二)該巴士轉車站是位於三號幹線(郊野公園段)有限公司管理的大欖隧道地區內。食物環境壎芵p和運輸署會與該公司商討,研究在該轉車站或附近提供廁所設施的需要和可行性。在進行研究時,有關部門會考慮該轉車站的主要功能、未來發展的需要,以及是否有其他適合地點設置廁所設施等。

(三)政府會根據個別巴士轉車站的實際需要而考慮提供廁所設施。

二○○二年一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