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香港郵政署長演辭全文

**********

  以下為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今日(一月二日)在「香港:亞洲國際都會」紀念封設計比賽頒獎禮暨發行儀式上的致辭全文:

董特首、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的朋友:

  多謝各位蒞臨「香港:亞洲國際都會」紀念封設計比賽頒獎禮暨發行儀式,今日我們十分榮幸能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董建華先生為我們擔任主禮嘉賓。

  為了加強香港亞洲國際都會的形象,香港政府於去年五月推出以飛龍為設計主體的香港品牌。與其他政府部門一樣,香港郵政亦積極支持推廣香港品牌的活動,由今年開始,所有紀念郵票的版張周邊上面都會印上這個標誌。今年一月十三日推出的「歲次壬午(馬年)」郵票將會是第一套在版票周邊上印上香港品牌標誌的郵票。而於稍後一月十九日推出的2001珍貴郵票冊更將香港品牌溶入封面設計上。這郵票冊內包含2001年內所發行的所有郵品,兼且設計精美大方,除了是送禮佳品外,更是推廣香港品牌的上佳選擇。

  除此以外,我們又透過舉辦青少年「香港:亞洲國際都會」紀念封設計比賽,鼓勵學生從國際都會的角度去認識香港,共同參與推廣香港的活動。今次的比賽反應十分熱烈,我們一共收到4700多份參賽作品,水準極高,尤其是冠軍作品的設計,除了充滿創意外,更把香港的國際商貿中心和活力澎湃的都會形象,以及香港作為通往內地門檻的面貌等活現在紀念封之上。我們特別以兩款得獎作品的設計用作發行今天的"香港:亞洲國際都會"紀念封,值此加強宣傳效果。相信同學今日在欣賞這兩個得獎作品之餘,一定會對這套紀念封感到特別親切。

  多謝大家。

二○○二年一月二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