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電飯煲及多功能辦公室設備能源效益標籤計劃

********************

  機電工程署由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起,將自願參與「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的應用範圍擴展至電飯煲及可用作影印、打印及傳真的多功能辦公室設備。

  這計劃邀請日常家用電器及辦公室器材產品的製造商、入口商及本地代理商向機電工程署申請「能源標籤」,並把標籤張貼在產品上,為消費者提供有關該產品的能源消耗量和效益的資料,有助他們作出精明的選擇。

  這計劃亦旨在逐步取代市場上能源效益較低的產品。

  參加機構不但可與應用能源標籤的世界性趨勢同步,同時亦可向顧客保證其產品可節省能源。

機電工程署推行的「能源效益標籤計劃」最初只應用於家用電器上。在二○○○年十二月,這計劃的應用範圍擴展至辦公室器材。有關計劃現涵蓋七款家用電器包括雪櫃、冷氣機、洗衣機、電乾衣機、緊湊型螢光燈(慳電膽)、儲水式電熱水爐和電飯煲,以及兩款辦公室器材包括影印機及可用作影印、打印及傳真的多功能辦公室設備。

  產品必須符合計劃所訂的能源效益和功能要求,才可合資格領取標籤。而簽發產品的測試報告可以証明該產品能符合計劃之要求的實驗室是須得到「香港實驗所認可計劃」(HOKLAS)的確認或符合國際認可的ISO/IEC 17025標準。

  機電工程署亦會考慮由製造商實驗室提交並獲國際認可的獨立驗証團體審核的測試報告。

  該署人員將會對已註冊及沒有註冊的產品進行抽樣調查,並採取適當行動,確保有效執行標籤計劃。機電工程署亦可註銷不符合標準的註冊產品。

  如對上述「能源效益標籤計劃」有任何查詢,可致函銅鑼灣禮頓道一百一十一號十一樓機電工程署能源效益事務處或致電二八八一 一五六二。有關這計劃的資料,亦可在機電工程署網址查閱:http://www.emsd.gov.hk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