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最後一個平房區如期清拆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放:

  房屋署如期落實清拆所有平房區的計劃,今日(十二月二十日)順利展開本港最後一個平房區,荔枝角平房區的清拆行動。

  為了改善平房區居民的居住質素和環境,政府在一九九七年發表施政報告,計劃於二○○一年年底前清拆當時全港尚餘的五個平房區。

  房屋署總房屋事務經理(申請)何仲昌指出,房屋署先後在火炭、東頭、掃桿埔、摩星嶺及荔枝角五個平房區,進行安置及清拆工作,至今共超過八百七十個家庭,約二千五百多個居民獲得安置。

  他表示:「鑑於平房區獨特的歷史背景,平房區居民可以獲得的安置安排亦較優惠,包括無需接受資產及入息評審,而可獲編配公屋單位。」

  房屋署是於二○○○年五月宣布清拆荔枝角平房區,主要的接收屋h是區內的富昌h及華荔h。

  何仲昌指出,受清拆影響的家庭共有194個,其中192個家庭已接受安置。至於一些目前尚未遷出的家庭,署方明白到他們希望可獲更充足的時間裝修新居,因此今日在展開清拆的同時,亦給予他們適當的寬限期。

  荔枝角平房區清拆後,部分土地將作公路發展用途。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