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工商局局長演辭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在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暨基金會2001/2002年度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尊敬的姜主任、倪會長、各位嘉賓、各位理事會幹事:

  我十分榮幸能夠出席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暨基金會2001/2002年度就職典禮,見證貴會新一屆幹事宣誓就職,肩負起推動香港工業發展的重任,為促進本港繁榮作出努力。

  多年來,工業為香港的經濟發展作出重大貢獻。從七十年代的電子、鐘錶、紡織和玩具業,到近年來以著重應用高科技為主的各種工業,我們的工業家為印有「香港製造」的產品擦亮了招牌,並使它們風行世界,讓各地的顧客對香港產品的優良素質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不過,正所謂「創業難、守業更難」。無可否認,香港的工業將要面對不少新的挑戰,包括全球經濟一體化和國家加入世貿組織帶來的競爭,以及本地經濟轉型的需要。我深信我們的工業家必定會充分利用日新月異的科技和管理知識,不斷改進產品的素質和配套服務,使香港工業產品能屢放異彩,在競爭激烈的世界市場中穩佔一席位。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自一九九二年成立至今,已邁進第十個年頭了。在過去的歲月中,我喜見協會致力推動香港工商業發展,以及促進內地與香港的經貿合作。在將來的歲月,我衷心希望新一屆理事會能本著薪火相傳的精神,把貴會的宗旨進一步發揚光大,並使香港工業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最後,我謹祝貴會會務興隆,各位生意興隆,並祝各位嘉賓聖誕快樂、新年進步。多謝。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