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沙田合併計劃 提高工作效率

*************

  沙田警區最近將其四個分區 — 小瀝源、馬鞍山、沙田及田心 — 重新劃界合併,以提升行動及管理效率。

  《警聲》較早時訪問負責統籌此次合併計劃的高級督察黃國華,進一步了解此項計劃。

黃國華說:「此次合併分兩階段進行,小瀝源分區會被納入其餘三個分區。」

  「第一階段已於十月進行,小瀝源分區刑事調查隊率先與其他三個分區的刑事調查隊合併。第二階段合併則於十二月二日展開,小瀝源分區的其他單位也併入其他三個分區。」

  黃國華說:「合併後,沙田警區的巡邏『咇份』會由原來的七十四條增至七十六條。」

  「此外,沙田警區在合併後會增加六個警長及五個警員的職位,進一步提升本區的前線警力。另一方面,每個分區的刑事調查隊的數目會由原來的三隊增加至四隊,令人手調配更有效靈活。」

  「該等措施會加強警隊維持本區治安的效率。此外,警隊亦可每年節省約六百萬元開支。」

  小瀝源警署的報案室將繼續接受市民舉報。警察機動部隊新界南大隊、新界南交通(沙田區)及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組則將於明年初相繼遷入小瀝源警署,以改善這些單位的工作環境。

  黃國華表示,籌備過程中最困難的工作是如何重新分配人手、工作及資源。

  他說:「由於合併牽涉四個分區,可以想像籌備工作是如何緊湊及繁複。我也記不清我們就如何分配小瀝源分區未完成的工作,安排交通設施、辦公室傢具及器材等事項進行了多少次會議。」

  「單是重新劃分馬鞍山、沙田及田心的界線也經過五次的修訂才達成共識。現在看著合併計劃終於落實,真是放下心頭大石。」

  「我們目前收到員工對合併計劃的回應均令人鼓舞,我們將繼續密切監察計劃的進展,看看有沒有地方可進一步改善。」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四號

二○○一年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