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十二題:「機場城」

************

  以下是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何鍾泰議員的提問和經濟局局長李淑儀的書面答覆:

問題:

  機場管理局上月公布了《香港國際機場二零二零年發展藍圖》,其中一項建議的新設施是「機場城」。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是否知悉:

(一) 機場管理局會否就該項設施舉辦公開設計比賽;

(二) 該項設施的預計動工和完工日期分別為何;及

(三) 該項設施的預計投資總額為何?

答覆:

主席:

(一) 機場管理局(機管局)現階段沒有計劃就「機場城」舉辦公開設計比賽。該項設施的發展藍圖是由機管局根據顧問的建議擬定的。

(二) 「機場城」首期發展,主要包括國際展覽中心、辦公大樓、零售設施及跨境客運渡輪碼頭,預計於二OO三年年初動工,於二OO五年完成。次期發展項目主要包括商業園、酒店及零售設施,各項目預計於二OO五年之後分期動工,整項工程大約於二O二O年完成。

(三) 預計「機場城」首期發展項目的投資額,以現時價值計算約為100億元。次期發展項目投資額,以現時價值計算,粗略估計是200至250億元。以上預計的投資額,均包括機管局和其他參與機構(如特許經營者和私人發展商)的投資。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八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