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郵政署長「兒童郵票」發行儀式演辭全文

******************

  以下為郵政署長陸炳泉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兒童郵票」發行儀式的演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的朋友:

  很高興代表香港郵政歡迎各位蒞臨參加今日的新郵票發行儀式。

  集郵這項活動既有趣又益智,香港郵政推廣集郵,一向不遺餘力。我們深信集郵這種興趣應從小培養,今日發行的郵票就是以兒童為主題,希望為他們打開集郵之門,引領他們進入集郵的廣闊天地。

  這套特別郵票展示了一張張趣致可愛的小面,郵票上有些部分未有印上顏色,為小朋友留下發揮創意的空間,讓他們畫上喜歡的顏色和圖案,創造獨一無二的郵票。

  這套郵票最特別之處是填上顏色後仍然可以投寄;在世界各地發行的郵票當中,可說是前所未有的創舉。這套特別郵票更是本港第一套自動黏貼郵票,小朋友使用時定會倍感方便。

  為鼓勵小朋友發揮他們的創意,我們特別舉辦「兒童郵票 – 畫出童心創作比賽」。十二歲或以下的小朋友可以為這套郵票增添色彩,貼在自己設計的紀念封,在十二月八日或之前送交香港郵政,便可參加這個別開生面的比賽。

  這套郵票設計活潑,造型可愛,相信無論大朋友抑或小朋友,一定會愛不釋手。如果大家打開信箱,發現信封貼上這些經過小朋友悉心加工的郵票,一定感到既新鮮又有趣。

  多謝大家。

二○○一年十一月十八日(星期日)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