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觀賞獅子座流星雨特別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提醒市民,為方便他們前往郊區及山頂觀賞獅子座流星雨,公共交通將於明日(十一月十七日)至十九日加強服務。

為避免前往郊區及山頂的道路出現擠塞情況,運輸署亦建議市民盡量利用公共交通工具。

特別運輸安排的詳情如下﹕

特別巴士路線

* 新巴第N9號線(筲箕灣–石澳)將於十一月十九日凌晨一時十分至上午五時五十分行駛,每十分鐘一班,全程收費為7.5元。

* 新巴第N15號線(中區(交易廣場)–山頂)將於十一月十九日凌晨十二時二十五分至凌晨二時二十五分行駛,每十五分鐘一班,全程收費為10元。

* 單向特別巴士路線城巴第N6X號線(赤柱監獄(經香港仔隧道)往中區(交易廣場))將於十一月十九日凌晨三時及凌晨三時三十分行駛,全程收費為12.5元。

* 九巴第N293號的特別巴士服務將於十一月十七日至十九日行走牛頭角(淘大花園)與清水灣之間,由牛頭角(淘大花園)開出的巴士服務將由凌晨零時至凌晨一時十五分;由清水灣開出的服務則分為兩個時段,即凌晨一時四十五分至凌晨二時三十分及凌晨五時至凌晨五時三十分,每十五分鐘一班,全程收費為8.6元。

以上特別巴士服務的班次及行駛時間可能會作出調整,以配合乘客需求及交通情況。

加強巴士服務

視乎需求及天氣情況而定,城巴第6、6X及260號線及新巴第9、309、14、15、63、64、65及66號線的服務將會加強。

臨時遷移巴士總站

新巴第9及N9號線位於石澳道的現有巴士總站,將於十一月十八日晚上九時至十一月十九日上午七時暫時遷往石澳海灘公眾停車場。與此同時,石澳海灘公眾停車場有蓋行人道附近十五個無收費錶的停車位將暫停使用,改為用作新巴第9及N9號線的臨時巴士總站。

二○○一年十一月十六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