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配合羅湖落馬洲全面延關交通安排

**************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日)宣布,為配合落馬洲及羅湖口岸由十二月一日實施的延關安排,下列的公共交通服務將由該日起加強服務。

落馬洲

*落馬洲公共交通交匯處和皇崗之間的過境穿梭巴士服務

落馬洲公共交通交匯處至皇崗的第一班車會由早上七時提前半小時至六時三十分開出,而最後一班車則由時上九時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時三十分開出。

 

皇崗至落馬洲公共交通交匯處的第一班車會由早上七時提前半小時至六時三十分開出,而最後一班車則由晚上九時四十分至晚上十一時四十分開出。

在延長服務的時段內,落馬洲和皇崗之間的過境穿梭巴士服務,基本上會維持每十五分鐘一班車。

U提接駁巴士服務至落馬洲公共交通交匯處,九巴及專線小巴亦會長服務時間。

詳情如下:

* 九巴277號線(落馬洲公共交通交匯處至元朗西(新田))

第一班車於上午六時由元朗西新田開出,而尾班車則在午夜十二時在落馬洲公共交通交匯處開出。在延長服務的時段內,九巴277號線基本上會維持每十五分鐘一班車。

* 專線小巴(綠巴)77號線(落馬洲公共交通交匯處至天水圍新田)

專線小巴(綠巴)77號線的第一班班及最後一班班車將分別於上午六時及晚上十時四十分由天水圍開出,而在落馬洲公共交通交匯處的第一班班及最後一班班車則分別在上午六時五十分及午夜十二時開出。在延長服務的時段內,專線小巴(綠巴)77號線基本上會維持每十五至二十分鐘一班車。

羅湖

九巴會加強巴士服務,乘客在乘搭火車後,便可使用下列巴士路線服務。

* 九巴276號線(天水圍市中心至上水火車站),最後一班車將於凌晨一時正由上水開出。

* 九巴276A(天恆至上水),最後一班車將於凌晨一時分由上水開出。

* 九巴 K17 (富善至大埔火車站)及九巴K18 (廣福至大埔火車站),最後一班車於凌晨一時正在大埔開出。

* 九巴87K(大學站至利安巴士總站),最後一班車將於凌晨一時零五分由大學站開出。

乘客亦可在落馬洲公共交通交匯處及九鐵各車站的的士站乘客的士。

以上各項交通配套安排是配合由十二月一日開始羅湖旅客的通關時間每日由晚上十一時三十分長至午夜十二時。而落馬洲口岸的開關時間亦由現時的每日早上七時提前至六時三十分,晚上閉關由現時十時延遲至晚上十二時。

二○○一年十一月十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