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古天農飾中國教育之父蔡元培《幸遇先生蔡》明起公演(只發中文稿)

************************

  由中英劇團製作,並由該劇團藝術總監古天農飾演中國教育之父蔡元培的話劇《幸遇先生蔡》,將於明日(十一月二日)起至十一月四日在葵青劇院公演五場,由於反應熱烈,十一月二日及三日晚上七時三十分的兩場門票已經售罄,如欲欣賞今次演出的朋友,購票從速。

  《幸遇先生蔡》由資深舞台劇作家沙葉新編寫,應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導演(悲/正劇)得主李銘森執導,並由中英劇團藝術總監古天農擔綱演出蔡元培一角,演繹一代教育家,將一段發生在一九一九年的五四運動風雲搬上舞台。此外,劇團亦特別邀請演藝界資深人士如麥秋、江毅、劉雅麗、丁家湘、鄧樹榮、盧偉力、梁天、馬志豪、李士進及江偉演出。

  清朝倒,國力衰,中華振興在於「五四新文化運動」。而「五四」擔任大旗者正為當時的北大新任校長蔡元培先生。蔡元培執掌北大後,提出兼容並包、思想自由、教授治校、有教無類等先進的教育原則,一改北大二十年來的老舊傳統,領導北大成為中國新文化啟蒙運動的基地。

  沙葉新、李銘森及古天農集蔡元培投身革命的動盪年代,他相交相知的各方學者,和北京大學這神聖的學術領域等豐富的戲劇元素,為《幸》劇注入蔡元培對中國高等教育的一份原則與堅持,並展現蔡氏影響至今的先進教育理念。他貫徹他的理想,身體力行,不畏強權,敢於承擔,是現代高等教育的典範。沙葉新與李銘森亦以一眾圍繞蔡元培的五四風流人物叫觀眾感動於當年革命的熱血熱腸,和在今天香港的文化濁流之中,反思自省。

  《幸遇先生蔡》乃專題藝術節「中國傳奇」節目之一,將在葵青劇場演藝廳上演。三場尚有門票發售的演出分別是十一月三日及四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和十一月四日晚上七時三十分。

  節目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票價由一百元至一百八十元。高齡人士、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獲半價優惠,團體訂票及套票優惠高達八折,電話訂票:2734 9009,節目查詢可電:2741 8765。

二○○一年十一月一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