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新域劇團演出「昆蟲系列」壓卷之作《在天台上冥想的蜘蛛》(只發中文稿)

***************************

  一向重視戲劇文本創作以及獲獎無數的新域劇團,繼演出《武松打蚊》、《雞春咁大隻籊熏Y岳》、《螞蟻上樹》、《三姊妹與哥哥和一隻蟋蟀》及《螳螂捕蟬》五齣引起劇壇極大迴響的「昆蟲系列」作品後,將於十一月二十九日至十二月二日(星期四至日)晚上八時及十二月一及二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假香港文化中心劇場演出「昆蟲系列」告別作《在天台上冥想的蜘蛛》。

  故事講述劇中幾位主角張天、陳露、阿督和小燕雖然有無比活力,但卻無處著力,有超人意志,但人生失意。然而,他們有一個裝滿可能性的天台--一個精神上的後花園。這個天台可塑性很高,而他們的故事也毫不妥協。編劇潘惠森及導演李國威引領陳曙曦、莫蔓茹、邵美君及梁祖堯四位實力派演員,為七百萬港人示範飛天奇蹟。他們不是超人,不是低能,只想能人所不能!現今經濟低迷,人人肉體蕭條,惟有為靈魂增值,但願信者得救。

  新域劇團成立於一九九三年,其創團宗旨是製作具創意及專業水平的演出,並且積極從事戲劇教育工作,以及致力於社區劇場的拓展。劇團亦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一年資助」藝團之一,這除了有助其長遠發展外,更是多年努力的肯定,成績令人鼓舞。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新域劇團製作的《在天台上冥想的蜘蛛》,門票分一百五十及一百元兩種,現已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設高齡、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計劃,凡購票四至九張可獲九折,十至十九張八五折、二十張或以上八折。康樂文化署轄下各表演場地之友可獲九折優惠。

  此外,為使觀眾對「昆蟲系列」有更深入的認識,劇團將於十一月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假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名為「東方蜘蛛-新域最後一部昆蟲劇演前告別分享會」,由新域劇團藝術總監潘惠森主持,同場更會放映「禲v、「螞蟻」、「蟋蟀」與「螳螂」的回顧片段。有興趣的觀眾即日起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七七○ 二二七五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七七○ 二二七五,票務查詢及留座電話:二七三四 九○○九。

二○○一年十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