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出席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九屆運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授旗典禮暨火炬傳遞活動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運動員:

我非常高興今天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九屆全國運動會代表團授旗典禮暨火炬傳遞活動。

第九屆全國運動會將於十一月十一日在廣州揭幕,屆時全國最優秀的運動員雲集廣東,競逐我國體壇最高榮譽。這次香港特區派出一百三十多名運動員,參與二十七個項目,可謂精英盡出、陣容鼎盛。我知道他們經過積極備戰,務求以最佳狀態在比賽中超越自我,並汲取參與大型運動會的經驗,為躋身國際體壇作好準備。

為了支持香港特區的運動員參加今屆全運會及鼓勵年青人更積極參與體育活動,在全運會舉行期間,我們會安排二千多名香港特區的學生到廣州參觀各項比賽,在場為特區的運動員打氣。我希望同學們在觀看比賽之中,不但培養出參與運動的興趣,更可以領略到全運會公平競技、不屈不撓的體育精神,藉此機會擴闊視野。

此外,由北京傳遞到香港的全運會聖火將於今天運返廣州,匯合全國各省市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聖火,然後在廣東奧林匹克中心舉行的全運會開幕禮上燃起主火炬,象徵全運會的精神和理想得以傳播,從而團結全國各省市及香港特區人民,促進了解和友誼。我深信傳遞火炬的運動員必定傾力以赴,完成使命,把香港特區市民的深厚情誼帶返袓國。

特區政府素來重視體育發展。特首在剛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指出,我們將投入大量資源,協助香港康體發展局推動體育發展,提高專業水平,並在各區增設體育和康樂設施,以普及廣大市民對體育的興趣。事實上,香港市民投入體育活動的風氣日盛,我們的運動員也在國際賽事中頻頻報捷,使大家感到無比自豪。我衷心希望香港特區的運動員能再創佳績,向全國人民展示香港不單是商貿蓬勃的國際都會,更是孕育運動好手的搖籃。

最後,謹祝第九屆全國運動會在廣東順利舉行,香港特區運動員佳訊頻傳,為港爭光。多謝各位。

二○○一年十月二十八日(星期日)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