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大學校長會歡迎四年制大學

************

  下稿代大學校長會發:

大學校長會對行政長官有關推行四年大學學制的取向表示歡迎。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於今日(十月十日)公布的施政報告中,估計四年制大學可於十年內實施。

大學校長會召集人李國章教授今日表示: 「大學校長會歡迎政府確認四年大學學制的優點。延長學習年期不單對學生有好處,也有利於大學及整個社會。大學校長會有信心各院校能善用延長的一年學習年期,提高高等教育及香港人力資源的質素。這個計劃值得政府、社會及學界的全力支持。」

「我希望藉著學界的支持及社會的努力,尤其是商界的支持,我們可以大大縮短推行這個制度所需的時間。」

李教授補充說: 「八間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均一致支持四年大學學制。我們一定會和政府、教資會及其他有關方面合作,以期儘快落實這計劃。」

二○○一年十月十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