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中小型企業委員會歡迎行政長官撥出19億元推行四項中小企業基金的決定

*********************************

下稿代中小型企業委員會發:

  中小型企業委員會(委員會)對於行政長官在今天(十月十日)發表的施政報告中,全面接納委員會於本年六月向其呈交的三十多項建議,並且決定增撥資源推行四項基金(中小企業營運設備及器材信貸保証計劃、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中小企業培訓基金,以及中小企業發展支援基金),即由委員會當初建議的13億元,提升至19億元,深表歡迎以及支持。

  中小型企業委員會主席陳永棋表示,「目前全球經濟放緩,加上美國遭受恐怖襲擊,導致本港出口疲弱,中小企業極需政府提供進一步的支援,以解決燃眉之急以及渡過經濟難關。行政長官的決定,將會使到委員會的各項建議得以盡早落實。而增撥資源推行四項基金的決定,將使到從「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中受惠的中小企業數目,由原先預計的最少兩萬家,增加至最少三萬家,並使到可從四項基金中受惠的中小企業數目,由原先預計的最少96,600家,增加至106,600家。此外,每家中小企業可以從「中小企業營運設備及器材信貸保証計劃」中獲得的最高保証額,亦由委員會原先建議的50萬元,提升至100萬元,大大增加了中小企業在購置營運設備及器材時融資的彈性。」

  「委員會在往後日子將盡力協助政府盡快實施各項建議,讓廣大中小企業可以早日從各項建議中受惠。」陳主席說。

  委員會於本年六月二十七日向行政長官提交支援中小企業的建議報告中,除了建議成立上述四個基金,還建議了約三十多項關於「營商環境」、「財務及融資」、「企業管治及文化」、「人力資源」、「科技應用」,以及「市場拓展」的措施,旨在協助中小企業在知識型新經濟中,自我裝備,積極圖強,從而提升中小企業整體的競爭力。

二○○一年十月十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