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香港郵政署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今日(十月六日)在「友誼永固」中英文書信寫作比賽頒獎典禮暨「免費郵寄日」公布儀式的致辭全文:

楊千嬅小姐、各位來賓、各位同學:

  大家好,多謝各位蒞臨香港郵政「友誼永固」中英文書信寫作比賽頒獎典禮。

  香港郵政舉辦第二屆並以「友誼永固」為題的中英文書信寫作比賽,得到楊千嬅小姐、南華早報青年報、明報及教育署鼎力支持;另外,地鐵公司、商務印書館和Mrs.Fields亦慷慨贊助獎品,使今年的書信寫作比賽得以順利完成。今年的書信寫作比賽附有重要的意義,除了響應萬國郵政聯盟第三十屆國際書信寫作比賽外,我們亦藉著這個機會,啟發中小學生寫作潛能,並且鼓勵以書信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鞏固友誼。雖然現今社會資訊科技發達,但我相信一封親筆的書信會比冷冰冰的電郵更加親切溫暖。

  今次比賽得到440間中小學校的參與,接獲逾2000份參賽作品,數目之多顯示同學對此比賽非常積極。經過嚴格的評審後,得獎作品現於會堂中展出。若大家欣賞過,相信都會同意今年的參賽作品水準很高,令人興奮。評判團不辭勞苦替我們擔任評審工作,在此我向各位評判致以萬二分的謝意。

  此外,為響應萬國郵政聯盟二○○一年世界郵政日,並且慶祝香港郵政成立一百六十周年,我們已將十月九日定為「免費郵寄日」,鼓勵青少年利用書信往來,進一步提高郵遞服務在環球通訊網絡的重要性。直至截止當日,我們已經有超過370間中小學校報名參與今次的活動,我們亦已將接近十萬份特別設計的信簡送出,讓同學於十月九日當日免費投寄給本地或海外的親友。

  在此我再次向中英文組各得獎者致以衷心的祝賀,亦希望各位同學繼續磨鍊你們的文筆,掌握良好的寫作技巧。相信日後不論踏入社會工作抑或與別人溝通,一定更能揮灑自如。

多謝各位。

二○○一年十月六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