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署理香港郵政署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署理香港郵政署長蔣任宏今日(九月九日)在“香港茗藝”特別郵票發行儀式的致辭全文:

葉教授、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的朋友:

  早晨。多謝各位蒞臨“香港茗藝”特別郵票發行儀式,更加多謝香港茶人聯合會永遠會長葉惠民教授擔任主禮嘉賓。

  中國的飲茶文化源遠流長,早在唐宋兩代,飲茶品茗已經成為一種風尚。時至今日,香港人的飲茶文化已糅合了中外的特色,而發展出香港獨有的色彩。於假日清早一家大小一起上茶樓飲茶聚會,藉此互相溝通及增進感情,已成了香港特有文化。著名的港式奶茶與及港式茶樓,更是廣為人知,風氣遍及國內外。而對於茶藝專家來說,茗茶不單是一門藝術,更是寧神靜心的泉源。

  為展現香港多采多姿的飲茶文化,香港郵政今日發行一套四枚的“香港茗藝”特別郵票,分別以功夫茶、港式奶茶、“飲茶”文化及泡茶方法為郵票設計主體。

  這套郵票亦是香港第一套帶有香味的郵票,只要在票面輕輕一擦,便會散發出淡淡的茉莉花茶香。相信不論是對茶藝情有獨鍾的朋友,抑或對集郵素有研究的人士,都會同樣欣賞這套富有特色的郵票。就讓我們在繁忙的生活中,一邊享受茗茶,一邊欣賞這套“香港茗藝”特別郵票。

  謝謝。

二○○一年九月九日(星期日)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