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香港郵政署長演辭

********

以下為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香港郵政一百六十周年珍貴郵票小冊子發行儀式暨集郵展覽開幕典禮上的演辭:

曾司長、各位嘉賓、各位同事、各位新聞界的朋友:

  多謝蒞臨香港郵政一百六十周年珍貴郵票小冊子發行儀式暨集郵展覽開幕典禮,更加多謝政務司司長曾蔭權先生光臨,為我們擔任主禮嘉賓。另外,我亦要多謝香港歷史博物館借出珍藏展品供郵展廊展出,令香港的郵政歷史重現我們的眼前。

  香港的郵政服務由一八四一年開始,至今已經一百六十周年,超過一個半世紀。多年以來,我們一直竭誠為香港廣大市民服務,無論在傳統郵件派遞服務或新拓展的郵政業務方面,我們都會竭盡所能,務求令顧客稱心滿意。我們每年均會檢討服務承諾,提高服務質素。在2000/2001年度,香港郵政的表現十分優異,不單達到大部分的服務承諾,部分成績甚至超越既定的目標。因此,市民對香港郵政的滿意程度亦有所提升。據本年度三月份的調查所得,今年有97%的市民及商界人士對我們的服務感到滿意或非常滿意。然而,我們並不因此自滿;相反,我們會繼續努力,提升服務質素,以迎接另一個160年的挑戰。

  為紀念160周年這個極具意義的日子,我們已由七月起陸續展開一連串的慶祝活動。為了讓市民一同分享我們的喜悅,香港郵政今天特別發行香港郵政一百六十周年珍貴郵票小冊子。這本郵票小冊子記錄了香港郵政的發展以及對廣大市民的抱負和服務承諾,內附三款小型張,包括“集郵特別郵票”、“一九九七年香港通用郵票”和“一九九九年香港通用郵票”,以及“香港機場紀念郵票”,均極具收藏價值。希望大家和我在仔細欣賞及珍藏這本極具紀念價值的書冊之餘,對香港郵政的歷史發展和理念,能有更深刻的了解。此外,郵展廊會由今天開始展出以香港郵政160周年為題的展品。我們亦把十月九日定為 “免費郵寄日”,為本地學生提供預付郵費的信簡,供他們當日免費使用。

多謝各位。

二○○一年八月二十五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