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上訴委員會確認環保署署長就落馬洲支線環評報告所作的決定

***************************

  環境影響評估上訴委員會(上訴委員會)今日(七月三十日)確認環保署署長不批准上水至落馬洲支線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以及不簽發環境許可證予該項工程的決定。

  九廣鐵路公司(九鐵)就環保署署長的決定,向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上訴委員會於四月至六月期間進行了歷時27日的聆訊,並於今日確認環保署署長的決定。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知悉上訴委員會的決定。」

  發言人補充說:「政府會致力推動本港的持續發展,在規劃和落實建設工程項目及基礎設施時,會全面考慮環保因素。政府現正探討方法,加強政府內部的協調以達致這目標。」

  發言人說:「環保署署長的決定是針對環評報告內建議的方案而作出的。這決定並非否定興建支線以解決羅湖的交通擠塞的需要;亦非否定該計劃對香港持續發展的益處。」

  發言人續說:「政府致力推動落馬洲支線計劃。在考慮上訴委員會裁決的意見及觀點後,運輸局與九鐵會盡快商討進行有關計劃的最佳方法。」

  發言人補充說﹕「當有需要時,環保署會優先處理九鐵提出的建議。」

二○○一年七月三十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