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將軍澳公共圖書館明天投入服務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日)宣佈,新落成的將軍澳公共圖書館將於明天(七月二十一日)正式開放,為將軍澳區居民提供全面又完備的圖書館設施與服務。

發言人表示,將軍澳公共圖書館座落於將軍澳運隆路九號(寶康公園對面),連接剛啟用的室內體育館及大型露天游泳場館,環境寧靜優美,開揚舒適,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文娛康樂服務。

新設的將軍澳公共圖書館,面積二千二百平方米,設施先進齊備,包括成人圖書館、兒童圖書館、參考圖書部、多媒體圖書館、電腦資訊中心、報刊閱覽室、推廣活動室及學生自修室。

發言人說:「該館藏書品種多元化,包括藏書及視聽資料約十七萬項,可滿足不同年齡及興趣之人士的需要。除了基本中英文書籍約十五萬冊外,該館亦有基本參考書約六千五百冊,鐳射唱片及盒式錄音帶約九千盒。此外,市民亦可在報刊閱覽室遍覽各類報刊與雜誌,種類達一百六十餘種。為配合市民在資訊年代的求知需求,多媒體圖書館藏有鐳射唱片、鐳射影碟及唯讀記憶光碟等視聽資料共四千多項。」

發言人續說:「將軍澳公共圖書館亦定期為讀者舉辦圖書館推廣活動,如兒童時間、興趣小組、課外閱讀計劃活動及書籍展覽等,致力推廣及培養市民的閱讀興趣,促進學術文化。」

該圖書館星期二至星期五早上九時至晚上八時開放,星期六由早上九時至晚上七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則由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開放,逢星期一休息。圖書館歡迎各學校及文教機構預約集體參觀,藉此進一步深入了解該館的設施及服務,查詢電話二七○六 八一○一。

二○○一年七月二十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