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觀塘南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觀塘(南部)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日)說,該核准圖提供一個法定土地用途規劃架構,指引觀塘(南部)分區未來的發展及重建。

  該區分為兩個主要部分。觀塘道西南面為歷史悠久的工業區,而觀塘道及鯉魚門道東北面則主要為住宅區。

  區內的「住宅(甲類)」、「住宅(乙類)」及「工業」地帶分別佔一百四十一點零二公頃、十四點四六公頃及四十三點七三公頃。這些地帶內的發展均有地積比率規限,以限制交通增長,避免現有及擬建運輸網負荷過重。

  約一點九二公頃土地劃作「商業」地帶,供商業發展之用,以滿足工人及當地居民的需要。

  「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約佔四十四點七二公頃,配合該區及鄰近地區居民的需要。

  「休憩用地」約佔四十點一七公頃,大部分已經闢設,而啟田道及將軍澳道亦有土地預留作這項用途。「綠化地帶」方面,在區內共有二十八點八八公頃。

  屬「其他指定用途」的土地共有多幅,總面積為三點零八公頃。

  其餘土地約六十九點六七公頃預留作道路、明渠及其他用途。

  該核准圖編號S/K14S/8現展示在位於渣華道三百三十三號北角政府合署的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處和九龍規劃處,以及同仁街六號觀塘政府合署觀塘民政事務處,供公眾查詢。

  核准圖複本現於油麻地及北角地圖銷售處發售。

二○○一年七月二十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