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九龍城裁判法院即將啟用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

  司法機構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宣布座落新落成九龍城法院大樓的九龍城裁判法院將於下星期二(七月三日)起開始運作,取代於同日關閉,共有三十年歷史的新蒲崗裁判法院。

  新的法院大樓樓高十一層,佔地約16,500平方米,位於九龍亞皆老街147M。

  司法機構發言人表示,為方便市民,司法機構一直致力改善法庭設施。

  發言人說:「為配合現時法庭使用者的需要,新落成的法院大樓設有更寬敞的公眾等候大堂,並備有特別設施以方便殘疾人士。」

  九龍城法院大樓共有十個法庭,十二個證人室、十個會議室,以及若干律師更衣室。

  法庭設有數碼錄音及謄寫系統,庭內視聽系統以及為保護證人而設的閉路電視系統。

  同時,法院大樓亦設有上落區,供警方車輛使用。

  新的九龍城法院大樓建築費約2億5千萬元。

  發言人表示新的裁判法院除了處理新蒲崗裁判法院的案件外,亦會處理現由觀塘裁判法院少年法庭審理的案件。

  即將關閉的新蒲崗裁判法院共有八個法庭。二OOO年及一九九九年全年分別有73,286宗及81,759宗案件提交處理。

  至於新蒲崗法院大樓日後的用途,發言人表示大樓會歸還政府處理。

二○○一年六月二十九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