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八)(只發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於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時就《2000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致辭的全文:

主席:

  我想回應一下,第一是絕不存在濫收情況。指明基因測試的收費,將按收回全部成本的原則釐定,故絕不會存在濫收的情況。我亦已經說過,政府亦可就個別個案考慮減免收費。我們已經多次表示,在香港方面的費用是港幣二千六百元至二千七百元,再加上內地收取人民幣二千二百元,這些不是天文數字,也並非不合理。涂議員亦指出,不比外面昂貴很多。

  我們亦曾經承諾先行諮詢保安事務委員會的意見。我們了解議員可能關注到將來調整收費的幅度,因此我承諾在每一次調整收費前,先行諮詢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的意見,才落實新的收費。

  最後我想指出,如果把指明測試的收費納入附屬法例,會拖慢整個立法程序最少五個月,最終會影響到合資格來港人士的時間。

  多謝主席。

二○○一年六月二十七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