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署理香港郵政署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署理香港郵政署長蔣任宏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中國香港—澳洲聯合發行龍舟競賽」特別郵票發行儀式的致辭全文:

澳洲郵政集郵處總經理David Maiden先生、澳洲領事館總領事杜德先生、香港旅遊局署理研究及拓展經理洪忠興先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多謝各位出席今日在端午佳節舉行的「中國香港—澳洲聯合發行龍舟競賽」特別郵票的發行儀式,更加多謝2001沙田龍舟競渡委員會借出場地。龍舟競賽郵票發行儀式在這個充滿節日氣氛的地方舉行,真可說是相得益彰。

  “扒龍舟”本來是中國傳統習俗,現在已經發展成為國際的體育運動。甚至有體育雜誌將龍舟競渡評為全球第二最受歡迎的運動。這項刺激的運動的特色,就是講求團隊合作,這一點與全球各地郵政機關緊密合作、促進全球通訊的精神,十分相近。眾所周知,郵票除了可用作郵資外,更是極為有力的溝通工具。正因如此,不少郵政機關合作發行聯合郵票,藉此鞏固彼此之間緊密的關係,促進兩地人民的友誼。

  今次是香港郵政第二次與海外郵政機關聯合發行郵票,我們很高興與澳洲郵政合作,藉今次的盛事標誌兩地郵政之間友好密切的工作關係,亦象徵兩地人民之間在商業文化上緊密的聯繫。

  這些緊密友好的連繫,其實可以從今天發行的郵票中窺探得到。這套郵票背景色彩鮮艷悅目,以揮槳奮進的健兒為設計主題,繪畫龍舟競渡這種兩地人民同樣熱衷的活動。郵票更以兩地美麗多姿的海港為背景,並且勾畫出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及悉尼歌劇院這兩座極具代表性的建築。

  這套郵票當中不少稍後將會被貼在郵件上,寄到本地或海外,最終被送到不同的家庭或辦公室。相信這套精致的郵票定能履行旅遊大使的任務,吸引世界各地的遊人到來香港和澳洲,親身感受兩地的魅力和活力。

  多謝各位,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端午節。

二○○一年六月二十五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