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工商局局長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

  以下是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六月十一日) 在香港瓦通紙業廠商會第十六屆會董就職典禮上致辭全文:

馬會長、各位嘉賓:

承蒙貴會邀請出席今天的會董就職典禮,本人深感榮幸。

對於瓦通紙及紙板業來說,二○○○年可說是豐碩的一年。瓦通紙及紙板的出口及轉口總額達九千三百萬元,較一九九九年增長超過百分之二百四十。上述數字固然反映了香港經濟去年強勁的表現,但我亦相信,這些數字充份顯示了業界適應新環境和把握新機遇的能力。

事實上,全球經濟一體化,已根本地改變了企業的營商環境。工業界必須推陳出新,和提升技術水平,方能滿足客戶的要求,在全球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就以瓦通紙業為例,過往瓦通紙品一般是用作產品包裝的基本物料。時至今日,消費者不但對產品的性能有所要求,他們對產品的外觀設計以至包裝亦同樣講究。換言之,廠家必須在瓦通紙品的外觀設計上多下功夫,來配合客戶對產品的需要。此外,面對競爭和社會的要求,業界亦必須積極開發物料和改善技術,以提升瓦通紙品的性能和配合新時代的環保要求。

在特區政府方面,我們一直致力推動產業創新和提升科技水平。我們相信,不論是傳統製造業或新興行業,均可透過創新和科技,提升其增值力和生產力。因此,我們在過往幾年已推出了一系列措施,來推動創新和科技。其中,我們設立了五十億元的創新及科技基金,用以資助有助產業創新和提升科技水平的項目。

貴會成立至今已有三十六年,對建立本港瓦通紙業和提升業界的水平作出重大貢獻,成績有目共睹。我期望新一屆會董能繼續積極協助貴會會員把握新世紀所帶來的機會。我亦鼓勵貴會會員向創新及科技基金申請資助,進行有助業界升級的研究項目。

我衷心希望各位能秉承去年的佳績,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謝謝。

二OO一年六月十一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