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將軍澳最大康樂及圖書館綜合場館設施陸續投入服務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樂文化署)位於將軍澳區內包括一座體育館、一所游泳場館及一間圖書館的最大綜合場館設施將陸續開放,為當地居民提供多元化的康樂及圖書館服務。

  康樂文化署發言人表示:「該綜合場館位於將軍澳運隆路九號寶康公園對面,整項工程面積佔地4.2公頃,提供綜合康樂及圖書館服務,一應俱全。」

  整項工程的發展費用為四億七千一百萬元,其中將軍澳體育館建築費用為九千七百萬元、將軍澳游泳池及休憩地方建築費用為三億二千一百萬元,而將軍澳圖書館建築費用為五千三百萬元。

  綜合場館內的將軍澳體育館已於今年三月十五日開放給市民使用,而將軍澳游泳池亦已準備就緒,將於本星期五(六月十五日)開放予公眾人士。至於將軍澳圖書館則預計於今年七月底啟用。

  由六月十五日開始,將軍澳游泳池每天將分三節時間開放,分別為上午六時三十分至正午十二時、下午一時至六時三十分和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每節最高入場人數為一千六百五十人。將軍澳游泳池有一個設有活動纖維帆布系統的暖水主池可在冬天提供服務、一個戲水及嬉水池、兩個習泳池、一個訓練池、一個跳水池、日光浴場及一個可容納一千一百五十五名觀眾的看台。

  發言人說:「泳池在冬天更會提供一條有蓋通道接連更衣室至主池,以方便游泳人士。」

  而即將於今年七月底啟用的將軍澳圖書館館內設施包括有成人圖書館、兒童圖書館、參考圖書部、多媒體圖書館、電腦資訊中心、報刊閱覽室、推廣活動室及學生自修室。

  發言人表示:「隨著新圖書館的落成,將軍澳區的圖書館服務將會大大加強,以配合區內居民的需要。」

  這個綜合場館的另一主要設施為已於今年三月十五日開放給市民使用的將軍澳體育館,每日的開放時間為上午七時至晚上十一時。

  將軍澳體育館的主要設施包括有一個可作手球場、籃球場、排球場或羽毛球場用途的主場館,主場並設有四百六十八個固定座位及三百個摺疊式座位的觀眾席。發言人說:「這個主場館內的手球場也是新界區首個室內手球場。」

  體育館內其他設施包括可用作乒乓球室的三個壁球室、一個健身室、一個活動/舞蹈室及一個乒乓球室。

二○○一年六月十一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