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水冷式空調系統先行性計劃

************

  政府今日(六月六日)宣佈將本港十一個地區,列為水冷式空調系統先行計劃的第二批試驗地區,准許區內的非住宅建築物擁有人所安裝的空調系統使用淡水作蒸發式冷卻。

  十一個新增的指定地區分別是位於北角、旺角、深水鶠B九龍塘、九龍灣、葵涌、荃灣、屯門及紅磡。

  該先行計劃是由一個跨部門工作小組倡議。該小組由工務局、環境食物局及八個部門(屋宇署、渠務署、機電工程署、環境保護署、壎芵p、地政總署、規劃署及水務署)的代表組成。

  該先行計劃旨在:

* 推廣具能源效益的水冷式空調系統;

* 評估對基礎設施的影響;

* 評估對健康及環境的影響;

* 為進行全港性採用水冷式空調系統研究提供資料。

  該計劃是於去年六月推行,第一批試驗地區共有六個,分別位於灣仔、旺角、薄扶林、大埔工業h、元朗工業h和紅磡。

  根據計劃,所有在試驗地區內現有及新建非住宅建築物的擁有人,均可向水務署申請批准在他們的空調系統使用淡水作蒸發式冷卻,並須將申請書副本送交機電工程署,以便對蒸發式冷卻器,例如冷卻塔的設計進行審批及登記。

  申請人亦須將建冷卻塔支架的圖則提交屋宇署審批。

  先行計劃各選定地區的位置圖及有關詳情,可從機電工程署網站下載:http://www.emsd.gov.hk/emsd/chinese/energy/news/index.html

  詳細的申請程序及操作維修規定,可向香港銅鑼灣禮頓道111號11樓機電工程署能源效益辦事處索取。如有查詢,請電二八八一 一五六二。

二○○一年六月六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